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企业动态 >

圆梦新区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 2018-12-10 09:43:52 来源:中经纵横

  记者从市经开区获悉,圆梦新区长江干流岸线1公里范围内标准化厂房将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和高端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开展招商引资,并积极引进工业设计、新一代信息技术、物流、电子商务等配套产业,助力圆梦新区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加速安庆经开区产业发展,在圆梦新区长江干流岸线1公里范围内,安庆皖江高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安徽安塑管业有限公司分别建设了安庆滨江新区高新技术中小企业孵化中心和长江电商配套产业园项目,用于引进落户招商引资项目或作为产业发展孵化基地。目前,皖江高科和安塑管业共建成标准化厂房面积20.75万平方米,在建标准化厂房面积0.77万平方米。在已建成标准化厂房中,已使用面积16.64万平方米,闲置面积4.11万平方米。


  在新能源汽车整车方面,依托现有基础,重点引进纯电动乘用车、乘用车和市政特种车组装和整车研发,同时前瞻布局燃料电池汽车。在汽车核心零部件方面,提升经开区现有转向节、活塞环等优势产品技术实力,布局发展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控制系统等新能源汽车电池核心零部件环节。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方面,近期重点引进目前主流且技术较为成熟的锂动力电池,提前布局燃料电池研发与生产。


  在高档数控系统方面,重点引进多轴、多通道,高精度插补、动态补偿和智能化编程、具有自监控、维护、优化、重组等功能的智能型数控系统。


  在工业设计方面,依托经开区良好的制造业基础,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中重点发展数控机床、海工装备、轨道交通装备和风电装备的设计,包括相应的产品设计、控制设计、机械设计、模具设计等。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方面,围绕下一代通信网络、物联网、新型平板显示、高性能集成电路和以云计算为代表的高端软件开展招商引资,壮大电子信息产业规模。(胡忠 李渊)

上一篇 : 文山州全力打造工业园区全产业链产业集群

下一篇 : 都江堰积极发展文体旅商融合 现代产业集群初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