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资金申请 > 扶持政策 >

三水首个电子通信产业扶持政策出炉

发布时间 2019-04-23 16:44:40 来源:中经纵横

三水首个电子通信产业扶持政策出台。近日,云东海街道发布《云东海街道电子通信产业扶持奖励办法(试行)》,涵盖投资扶持、企业成长升级、人才引进等多方面,其中单个企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奖励最高达1000万元。


依据《云东海街道电子通信产业扶持奖励办法(试行)》[下称“《扶持奖励办法》(试行)”],此次扶持对象为云东海街道辖区内关于电子通信的企业、产业园运营商、产业联盟及行业协会等,其中电子通信产业指以通信设备制造商、终端厂商、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产业核心辐射圈,以及以移动通信技术,4G、5G等为技术主线的电子通信产业以及密切相关的产业服务行业。


这是三水首个电子通信产业扶持奖励办法,具有普惠性、叠加性和事后奖补等特点。”云东海街道经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办法包含投资落地扶持、成长和转型升级奖励扶持、公共服务和创新平台鼓励政策、电子通信技术创新扶持以及企业引进专业人才扶持五个大类,涵盖新增企业、存量企业和新培育企业项目等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


依据《扶持奖励办法》(试行),对固定投资金额达800万元以上的新投资者,或实际新增关于电子通信企业的固定投资达300万元以上的存量企业,皆可在项目建成投产后按固定资产投资额的5%予以奖励,单个企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奖励最高可达1000万元。对于新落户的电子通信企业为世界1000强、国内500强,还可叠加奖励200万元、100万元。


《扶持奖励办法》(试行)的扶持补贴还包括厂房租金及装修补贴、产业发展载体及众创空间培育补贴、技术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可与市、区等奖励办法叠加奖补,每年度累计取得市、区、街道扶持奖补上限为2000万元。扶持资金原则上每个财政年度组织申报一次,具体要求以当年公布的扶持资金申报指南为准。


上述负责人表示,当下迎来5G发展机遇,《扶持奖励办法》(试行)释放出云东海加快发展电子通信、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产业的积极信号,将成为进一步完善云东海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


经过几年城市建设,三水新城的城市配套逐渐完善,处于产业导入时期,电子通信产业是其重要产业之一。该负责人表示,云东海将积极促进该扶持政策落地落实,积极发挥盛路通信、澳信和粤海信等企业龙头效应,做好企业服务和招商引资工作,加速打造全国通信天线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以及以5G信息技术产业为主导的联信5G科技城,形成产业链完整、功能配套齐全的电子通信产业集群和区域化产业发展品牌,助力建成内外兼修的城市标杆。

上一篇 : 今年将新认定一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下一篇 : 2019年国家重点扶持三农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