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资金申请 > 扶持政策 >

安徽将重点扶持100个亿元以上文化产业投资项目

发布时间 2019-04-10 14:25:56 来源:中经纵横

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年初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李霞提出关于实施“地域文化+战略”,发展壮大我省文化产业的提案,目前书面答复已出炉。今后将从项目带动、园区基地建设、文旅融合等方面加力推动文化产业。


在项目带动方面,我省将指导各地谋划一批文化产业大项目好项目,积极做好项目编制工作,以项目开展招商,以项目对接政策,以项目争取资金;遴选一批符合经济社会效益突出、市场前景良好、在全省有明显示范带动效应的文化产业项目,重点扶持100个亿元以上文化产业投资项目。


文化产业园区(基地)的融合性、带动性及示范作用是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为此,我省将评选10个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100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同时,积极争取创建芜湖鸠江、合肥包河等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近年来,动漫、游戏、网络文化、数字文化服务等成为新兴文化产业。接下来,我省将支持以合肥、芜湖国家级动漫基地为依托,培育平台型数字文化企业,着力提升文化领域信息化、数字化和标准化水平。支持办好中国(芜湖)国际动漫产业交易会和合肥文博会动漫展。


在推进文创开发方面,加大对老字号纪念品、特色手工艺品开发支持力度。

上一篇 : 区块链技术开发成两会关注重点,各地方区块链扶持政策明细

下一篇 : 45.8亿元支持地方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