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资金申请 > 扶持政策 >

区块链技术开发成两会关注重点,各地方区块链扶持政策明细

发布时间 2019-04-08 14:18:39 来源:中经纵横

区块链作为现阶段来说比较火热的新型技术,不仅受到群众的追捧,更是得到了政府相关人员的关注。2018年地方两会时,杭州把区块链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之中,从此杭州区块链发展风生水起,一举建设了四个区块链产业园,朝着中国区块链第一城进发。目前也正是新一年的两会时间,据统计,已经有更多的地方政府在报告中提到要发展区块链。既然区块链技术已经如此受重视,目前又有哪些地区在大力扶持这一行业呢?


1、北京:最高支持金额不超过500万元


北京作为全国的政治文化经济中心,区块链创业优势明显,虽然未出台针对区块链产业发展的专项政策,但一直保持高速发展状态。


2、深圳:单个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200万元


深圳为确保在区块链产业国际化竞争中走在前列,积极扶持重点企业与重点项目,出台长期配套发展资金。


3、广州:每年2亿财政投入扶持区块链产业


广州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对新生事物向来都是包容开放支持的,紧密对接国家“区块链+”发展战略,针对区块链产业多个环节给予重点扶持,出台目前国内支持力度最大、模式突破最强的区块链扶持政策。


4、重庆:大力支持新型产业发展


重庆市政府对区块链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在引进专业人才、凝聚产业力量以及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等方面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


5、贵州:形成区块链产业生态


贵州是国内最早占据区块链发展风口,率先制定出区块链发展战略规划、发展区块链产业的地区之一。在推动区块链产业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形成了国内较为完善的区块链产业生态。


6、香港:发布监管新规,颁发数字资产交易系统牌照


2018年11月香港证监会发布数字资产管理新规,对通过“沙盒监管”的数字资产交易系统发放牌照。


规定成要求超过10%资产规模(AUM)属数字资产的基金,仅可针对专业投资者销售。所有投资数字资产的基金和经纪机构,均需要向证监注册。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地区都在纷纷加入区块链的队伍中,区块链技术以及数字资产技术都是目前各个地区争相发展的重点,而为了大力扶持这一行业,对于他们的支持也是很大,无论是在资金方面的还是政策方面的,都能够激发更多的企业去研发这一技术。针对区块链数字资产系统ruiec762679这一项,目前只有香港对待它是比较开放的,也正是因为这样,更多的用户愿意奔走于香港与内陆两边,只为了能够在这个行业里面有所突破。


区块链技术将是未来各地区发展的方面,无论是针对于区块链+实体应用还是区块链与数字资产行业,都是未来的发展重点,从香港对于数字资产交易系统的监管来看,开发数字资产交易系统不再是无证前行,未来将会有更多人与我们并肩而行。

上一篇 : 积极财政精准发力:确定新增地方债限额3万亿,重点支持有效投资

下一篇 : 安徽将重点扶持100个亿元以上文化产业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