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企业动态 >

开封打好“组合拳” 做优做强制造业集群

发布时间 2019-04-09 11:36:01 来源:中经纵横

  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石,也是开封经济的根基所在。记者昨日从市委办公室获悉,今年开封市积极引导企业向高附加值的研发、营销环节延伸,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做优做强制造业集群。 

   

  打造百千亿级产业集群。突出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等主导产业地位,着力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打造主导产业优势明显、大中小企业协同配套的优势产业集群。做大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做好奇瑞汽车研发中心项目前期工作,建成大涂装生产线,加快推动30万台整车扩建项目;开展配套企业招商,着力引进新能源汽车、汽车电气等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配套项目,形成产业集聚。做强装备制造产业,引导中联重科、茂盛机械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鼓励空分集团兼并重组市内各空分及零部件企业。做优精细化工产业,改造提升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引导化工产业向研发领域延伸、向精细化发展,积极创建绿色园区。大力发展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推动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行业发展,完善中医药产业链。在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上,促进龙头企业“三大改造”,加快尉氏县杰馨纺织、杞县圣凯诺服装生产等项目建设,引导企业加大服装设计、品牌策划环节投入,向高附加值方向转型,打造纺织服装产业升级版。 

   

  促进产业集聚区提质增效。以产业集聚区为抓手,以亩均产出、创新引领、绿色发展为导向,对企业进行全面评估、动态管理、分类施策,形成绿色、集约、高效的健康发展态势。大力支持各产业集聚区建设“园中园”,推动现有产业集聚区提升星级。

(责编: )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联系方式:01068574465
    京ICP备12018716号
    京公网案备 110102001365

上一篇 :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把脉会诊”开封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水污染综合治理

下一篇 : 2019年上半年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观摩点评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