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企业动态 >

威海市文登区张家产镇精心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 2018-12-10 09:43:54 来源:中经纵横

  文登传媒网讯 张家产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招商靶向,采取资源招商、以企引企等多种方式,全力推动项目签约落地、投产见效,为产业发展“补链强链”,实现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张家产镇创新招引举措,加大招引力度,引进建设了山东文登继振西洋参产业有限公司中药饮片项目和威海市齐国参业有限公司西洋参初加工饮片项目。项目采用天然气、蒸汽等环保设备,建设西洋参烘干流水线,主要从事西洋参等中药材饮片生产及加工。建成后,可带动区内西洋参加工行业逐渐向天然气、蒸汽、电等清洁智能烘干方向发展,减少环境污染。


  张家产镇党委委员(挂职)张龙涛介绍,齐国参业7号车间已投入使用并试运营,主要从事西洋参初加工、烘干等;1、2、3号车间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外墙保温工作,预计2018年年底前完工,2019年3月份可投入使用;继振西洋参1号车间主体框架完工,正在砌筑墙体,预计年底前完工,2019年6月份之前可投入使用。


  作为全区西洋参的发源地,张家产镇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做优做活创新载体,构建起产品关联度高、专业化分工明确、上下游产品配套齐全的特色产业布局体系,带动西洋参优良新品种培育、功能食品研发,着力培育专业市场,形成企业集群和产业规模效应,推动西洋参产业向高端化迈进。


  张龙涛说,威海汉广中药材饮片加工及中医养生馆项目也在抓紧建设。目前烘干车间已运营投产,仓库正在进行冷风设备招标,1号综合楼部分基础垫层建设已完工,正在进行基础承台施工,中医养生馆正在准备基础施工。鼋山甘泉里温泉养生项目21栋养老公寓基槽开挖完毕,争取年前完成基础施工。建成后若满负荷运行,年可接待游客50万人,年营业收入可达5600多万元。


  以道地参业为媒介,张家产镇积极引进投资快、见效快、发展潜力大、长效性强的优质项目,培植发展骨干企业,形成了洽谈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项目建设梯次格局。


  张龙涛说,在已签约落地的项目中,辽宁秘参堂项目已完成公司注册,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西洋参博览园项目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天爱温泉项目正在办理土地变性和名称变更手续;娘娘山生态农业园项目已流转土地400多亩、公司注册完成,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张家产镇还充分发挥“保姆式”服务的特点,安排专人从项目立项、土地招标、规划、施工许可等方面,一对一地进行服务、指导。同时,研究制定了重点项目推进表,挑选精干人员成立项目服务小组,对项目建设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实时掌握施工进展情况,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王婷婷 刘苗苗)

上一篇 : 都江堰积极发展文体旅商融合 现代产业集群初步形成

下一篇 : 围绕产业集群 锁定招引重点 东营“双招双引”有了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