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企业动态 >

雷诺汽车公司与日产联合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发布时间 2016-01-13 10:18:28 来源:中经纵横

雷诺-日产联盟已宣布将在未来4年公布10款带有自动驾驶技术的车型。


  据悉,该技术将安装在主流大众车型上,这些车型价格实惠,并且于2020年在美国、欧洲、日本及中国市场上市。


  该联盟也将聚焦公布一套新的连接应用程序,这套系统将使消费者更容易的将工作、娱乐与社会网络工作相连接。


  目前,两家车企也分析了一些关于高级安全技术的数据,这些安全技术安装在日本的日产汽车上,在近20年将致命与严重伤害降低61%,而对于雷诺汽车来说,是在近15年降低80%。两家公司希望自动驾驶技术能够在更大程度上降低司机的错误,将致命交通事故发生率降低90%。


  到2020年,两家车企将公布“自主交互”,这使得在浏览城市互动与重要城市交通中排除司机干扰。


  雷诺-日产两家公司将致力于实现两大目标:零污染排放和零事故。雷诺-日产董事会主席兼CEO Carlos Ghosn表示:“这也是我们现在为三大洲大众主流汽车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和联网技术的原因。”


  雷诺-日产自动驾驶系统将在2016年上路测试。这家公司表示,这项功能将称之为“单车道控制”,该系统将允许汽车在高速公路(包括在交通不畅或交通拥堵环境中)自行驾驶。到2018年,日产将推出多车道控制,将单一车道系统扩展到多车道控制系统。这也就意味着,汽车除了能够监测路面情况外,还可以在高速公路上改变车道。

上一篇 : 国网冀北电力大力发展新能源

下一篇 : TCL集团去年智能电视销量增长超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