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企业动态 >

国网冀北电力大力发展新能源

发布时间 2016-01-13 10:17:23 来源:中经纵横

 国网冀北电力大力发展新能源,到2015年底,冀北电网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千万千瓦,在我国省级电网中位居前列,即冀北电网每供应100度电,就有16度是“新能源电”。


  多年来,以煤炭为主的能源消费结构虽支撑了冀北经济的发展,却也引发了一系列的生态、环境问题。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曹伟介绍,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截至2015年底,冀北电网新能源装机容量已达到1063万千瓦,占全网总装机容量的比例已经超过44%。其中包括风电装机容量达943万千瓦,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111万千瓦,风电及太阳能累计发电量分别达到153亿千瓦时和8.44亿千瓦时。


  曹伟说,由国家电网公司投资兴建,冀北公司建设运营的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是集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储能装置及智能输电于一体的新能源综合示范工程。一期工程自2011年11月竣工投产以来,已实现安全稳定运行4周年。建成风电50万千瓦、光伏10万千瓦、储能2万千瓦,累计输出超过17亿千瓦时平稳可控绿色电能,相当于节约标准煤57.1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22.4万吨。通过风光互补、储能调节、智能输电,实现平稳可控的电力输出和友好并网,性能指标接近常规电源。


  随着《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发展规划》正式获得国家批准,以及冬奥会申办成功,冀北电网新能源将持续快速发展。曹伟说,冀北公司将从电源、电网、负荷三方面着手,确保新能源“发得好”“送得出”“用得上”,不断提升新能源消纳水平,为促进京津冀地区节能减排、防治大气污染、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上一篇 : 中国移动在互联网领域要谋求一席之地

下一篇 : 雷诺汽车公司与日产联合研发自动驾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