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技术工艺 >

世界投煤量最大水煤浆气化炉问世

发布时间 2019-05-23 10:16:03 来源:中经纵横

  近日,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CTC-1项目首台气化炉在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问世,这是目前世界投煤量最大的水煤浆气化炉。


  神华榆林CTC项目是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与神华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在2018年签订的重要项目,包括5台水煤浆气化炉设备和2台国产化替代的戴维甲醇合成塔设备,其中气化炉设备日投煤量3000吨,为目前世界投煤量最大的水煤浆气化炉。


  该气化炉壁厚、管粗、焊接量极大,焊接质量决定了项目能否成功。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为此制订焊接质量激励政策,以提高生产效率,最终所有环缝、接管探伤均一次合格。(新华)


  转自:中国化工报
 

上一篇 : 亚洲首个碳捕集技术测试平台正式投产

下一篇 : 国内首台可重复使用的80吨液氧甲烷火箭发动机试车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