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技术工艺 >

农作物秸秆利用新技术成功研发

发布时间 2019-04-12 10:49:45 来源:中经纵横

  最近,由江苏河海给排水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投入巨资,组织专家团队集中攻关,经过多年上百次的实验,成功研发出了新一代"无氧热裂解炭化法"处理农作物秸秆工艺技术装备。这种装备在无氧的高温环境下将秸秆热裂解为有机炭。


  江苏河海给排水成套设备有限公司以保护"青山绿水"为己任,多年来花大气力研制以农作物秸秆为主要原料,采用"无氧热裂解碳化法"处理秸秆。这种工艺采用高温、连续、分层炭化技术,实现连续上料、连续炭化、连续出炭的生产工艺,极大地减少了炭化时间,提高了生产效率。主要特点是,智能化,采用PLC智能控制系统;无污染,在炭化过程中,采用生物造气和炭化烟气为燃气,再通过烟气回收处理,整体不产生烟气,对环境没有污染;高产值,连续式炭化机采用连续、高温炭化技术,整个炭化冷却不接触空气,不但生产效率高、应用广,可炭化各种含有木质纤维的原料,像锯末、稻壳、椰壳、花生壳、瓜子壳、豆秆、棉花秆、树枝、木材等。生产出的炭材料清洁无毒、热量高,炭化出来的炭粉不仅可以做成各种机制炭、烧烤炭,还可以大量供应给活性炭厂、医药厂、炼钢厂等工业厂家。(韩登军)


  转自:中国工业报

 

上一篇 : 华中铜业成功生产出8微米高精度合金压延铜箔

下一篇 : 中核集团伽马刀“中国芯”研制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