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技术工艺 >

华中铜业成功生产出8微米高精度合金压延铜箔

发布时间 2019-04-12 10:49:45 来源:中经纵横

  4月2日下午5:30,华中铜业二期工程高精度铜板带箔项目铜箔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现场所有技术人员和工人怀着激动的心情,共同见证了8微米高端合金箔的成功产出的喜悦时刻。


  华中铜业铜箔车间上下经过为期两个月的设备维护、调试、试车,通过25微米的来料,经过了数道工序成功轧制出8微米高端合金箔,成功刷新了该公司1月底刚创下的生产9微米厚度铜箔的历史记录。这8微米产品为合金箔长约2300米、宽600毫米,其厚度、板型平直度等多项指标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轧制难度较之9微米铜箔来说,版型要求更为严格,在技术难度上要求更高。


  高精度压延铜箔是石墨烯基材、柔性印刷电路板、软连接的主要原材料,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器、通信、集成电路、航空航天等领域,国内大量依赖进口,国产化替代形势严峻。


  近年来,华中铜业一直以“替代进口、面向出口”为市场定位,立志于创新驱动,产业升级。2017年9月,该公司投资10亿余元建设华中铜业二期工程暨高精度铜板带箔项目。2019年1月,历经15个月奋战项目实现竣工投产。新增产能6万吨/年,其中高附加值的高精度压延铜箔3000吨,使该公司达到总生产能力9万吨/年水平,年产值可达50亿元,位居国内压延式铜板、带、箔生产规模第一。


  “记录,就是用来打破的!只有勇于创新,不断突破自己,我们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向研制国际领先水平的6-7微米高端铜箔的目标再次迈进,生产出高品质的铜箔来满足国内外市场的需求。”对于下步的攻关目标,该项目负责人李楚方满怀豪情地说道。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上一篇 : 以可再生纤维素为原料高密度航空煤油制备成功

下一篇 : 农作物秸秆利用新技术成功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