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会展信息 >

第五届中国国际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展览会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06 10:31:29 来源:中经纵横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史俊斌)11月21日,第五届中国国际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展览会暨中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展会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以“高碳资源低碳利用,黑色煤炭绿色发展”为主题,以推进矿区生态文明建设和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重点耗煤行业节能减排和超低排放为宗旨,集中展示了清洁生产、绿色开采、保水开采、充填开采;洗选加工、现代煤化工、传统煤化工绿色升级、低阶煤分质分级利用;煤矸石、矿井水、煤矿瓦斯等资源综合利用;生态环境保护、土地复垦再造;燃煤超低排放发电、工业锅炉窑炉超低排放;民用散煤清洁化治理、兰炭民用和固硫抑尘型煤生产等煤炭洁净利用领域的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展出的民用散煤清洁化治理技术,包括兰炭民用、兰炭气化、固硫抑尘型煤和型煤解耦炉、兰炭专用取暖炉等新型高效炉具,将比过去传统民用散煤大气污染物排放减少80-90%,对边远山区和经济落后地区散煤治理工作具有非常重要作用,引起了各方面专业观众的高度重视。


      本次大会还设立“改革开放40年我国煤炭加工利用成就展”、“一带一路”涉煤成果展和“高校在校学生创新创意优秀成果”免费展览。来自235家国内外煤炭企业、煤炭洗选设备制造企业、煤化工企业及相关科研院所、国际机构参展,展示面积22000平方米。展会得到了亚太经合组织、世界煤炭协会、世界采矿大会、国际选煤大会等国际组织和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兖矿集团公司、陕西省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大地工程集团公司、洁煤网等著名企业以及部分地方政府的战略支持。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度、日本、巴西、巴基斯坦等国外政府部门、涉煤企业、大学、科研机构都有代表参展参会。

上一篇 : 第二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今日在汉揭幕

下一篇 : 第十九届2019中国(上海)国际高低压电气设备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