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宏观经济 >

60名新经济CEO在百年首钢园区进修

发布时间 2019-01-23 10:29:36 来源:中经纵横

  1月18日-20日,来自新经济领域不同行业的60位创始人、CEO齐聚百年历史积淀的首钢北京园区,参加经纬创投亿万学院首期开学典礼暨首月课程。通过在首钢侨梦苑的封闭学习,这些CEO亲身感受首钢老厂区新旧动能转换的钢铁传奇和文化魅力,碰撞出传统产业与新经济融合的创新火花。

  本期培训班由国内知名创投机构经纬中国主办,包括来自商业航天火箭先行者星际荣耀总经理彭小波,从事全系列水下机器人研发的深之蓝CEO魏建仓,全世界唯一为B端提供无感支付零售解决方案的云拿科技CEO冯杰夫等新生代企业家。两天的封闭学习中,他们在首钢园区,见证昔日的百年钢铁生产厂区变身为现代化的冬奥组委办公地,住在仓库改造的首钢工舍酒店,听到首钢与联通合建首个5G示范园,与中关村共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产业园的介绍,深为首钢园区处处焕发出的勃勃生机与活力所感染。学员们表示,首钢园区“老树开新花”,是传统经济与新经济融合创新的生动写照,能在这里开始这段学习旅程非常难得,这不仅能促使自己在历史的时空中迸发出新的创新灵感,更为传统产业与新经济融合找到了契合点,为更好地促进两者深度融合提供了有益借鉴。

  亿万学院首期培训班为期6个月,将来首钢园区上三次课,邀请了多位具有影响力的成功创业公司CEO及学者担任授课老师,将理论与自身实战经验相结合,对融资、合伙人关系、如何做好企业增长等进行讲述,用创新的方法,促进学员之间的互相融合与帮助,为这些新经济领域的创始人提供更多的经验和如何正确保有经验创造的财富。

  经纬创投专注于早中期投资,是中国最顶尖的风险投资机构,其投资的公司包括滴滴出行、陌陌、饿了么、瓜子二手车、找钢网等。活动引进方为首钢基金,其成立七年来坚持市场化运作,创新“基金+基地+产业”模式,助推园区产业发展,切实为实体经济服务,基金运作能力不断增强,管理基金规模超过500亿元。

上一篇 : 靠什么满足日益增长的租房需求

下一篇 : 中国经济“成绩单”:信心之力 行动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