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60岁“国民奶糖”大白兔跨界香氛引发集体怀旧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发布时间 2019-05-24 17:34:39 来源:中经纵横

  中新网上海5月24日电 (记者 李佳佳)60岁的“国民奶糖”大白兔再出创新之举——携手美国调香师,跨界推出香氛产品。对此,市场反应相当热烈,其推出的限量610份大白兔香氛礼包,仅3秒即告全部售罄。

  此前,一款中国大白兔奶糖制成的冰淇淋在美国成为大爆款,不仅一上架就被抢空,就连原料大白兔奶糖都成了稀缺产品。消息传回国内,迅速引发中国吃货们的集体怀旧,虽然事后出品大白兔的上海冠生园回应称该冰淇淋未获授权,只是个“山寨”产品,不过却许诺今后将针对这一“国民奶糖”推出更多创新产品。如今,许诺兑现了。

  其实,这已经不是大白兔的首次跨界,就在半年前,大白兔与美加净联合推出的唇膏也曾带来瞬间售罄的惊人效应。当时,天猫预售开始仅半分钟,920支大白兔唇膏就卖空了;隔日追加1万套两支装组合,3个小时内也告售罄。

  59岁的大白兔遇上52岁的美加净,完全得益于天猫的牵线搭桥,也让两个国民老字号,在保持底蕴和记忆的同时,以潮流时尚形象重新进入年轻消费者的视野。

  几乎同一时间,大白兔接触到更为年轻的香氛品牌气味图书馆。5月23日零点,大白兔与气味图书馆携手天猫国潮行动,首发新品——快乐童年香氛系列产品,把奶糖的甜浓滋味,完美融入香水、沐浴乳、身体乳、护手霜、香薰……此举令许多吃着大白兔奶糖长大的“80后”“90后”欣喜不已,在开售10分钟就买走了14000余件产品。

  “今年是大白兔60周年,我们希望它变成年轻人愿意分享的品牌,气味图书馆则有愿景打造成为中国人的香氛品牌。而且奶糖和香氛都是给人带来快乐、愉悦情绪的产品。”大白兔市场部经理沈勤峰这样回顾双方合作初衷。

  全球顶尖调香师一共有50多位,气味图书馆与国际香氛公司反复沟通、筛选,最终决定邀请一位有中国生活经验、品尝过大白兔奶糖的美国调香师操刀。为唤醒与强化这位调香师的味觉记忆,大白兔还将奶糖寄到美国,供他调制期间品尝。

  经过多轮调制,大白兔等到了“最对的味道”:香水前调是大白兔奶糖的味道,中调是蜜糖茉莉花香,还加入了马达加斯加香草;等奶糖味散去留下淡淡花草香,甜而不腻。

  香水的成功研发,坚定了大白兔与气味图书馆合作其他产品的信心。“唇膏只是一个单品,这次我们做了整个系列,从沐浴乳、身体乳、护手霜到香水,体验更加完整,还可以为年轻人群提供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感觉。”沈勤峰透露,其他香氛产品就是基于香水配方延展调制的。(完)

上一篇 : 手机屏幕“保卫战”再升级 肖特赛绚让屏幕抗摔性提升10倍

下一篇 : 福森氧功能性康养壁材产品发布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