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手机屏幕“保卫战”再升级 肖特赛绚让屏幕抗摔性提升10倍

发布时间 2019-05-24 17:34:39 来源:中经纵横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5月24日讯(记者 王婉莹) 据统计,多达1/3的手机用户都曾摔坏过手机屏幕,而价格不菲的屏幕盖板让消费者大呼“肉痛”。

  近日,特种玻璃行业的先驱,德国肖特推出了一款化学强化的锂铝硅酸盐(LAS)盖板玻璃“赛绚Up.”,大大降低了手机屏幕破损的风险。

  与AS玻璃盖板相比 抗摔性提升10倍

  肖特中国区总经理陈巍介绍,新款盖板玻璃在测试中表现出极高的整机跌落性能,也就是说,与市场上常见的AS盖板玻璃相比,使用赛绚盖板玻璃的高端智能手机从两倍的高度跌落也不会损坏。“产品的抗摔性是目前AS玻璃盖板的10倍。现在,消费者无需太过担心会摔坏昂贵的手机屏幕了。”陈巍道。

  赛绚Up.新型手机屏幕和背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婉莹/摄影

  据了解,多年来,肖特关注显示器和高端智能手机制造商的需求,不断通过改善离子交换能力以提高材料强度和加工性能,这些研究为该材料的升级提供了基础。

  厚度约0.7mm的柔性玻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婉莹/摄影

  肖特盖板玻璃总监Lutz Klippe博士称,赛绚 Up. 的离子交换能力得到了彻底提升,柔性处理让材料的强度得到最大化,可以实现更宽的离子交换加工范围和更短的加工时间。

  “此次推出的赛绚Up.作为赛绚3D系列的升级产品,已成为市场最新的高端解决方案。”陈巍说,“因为,我们不仅改进了设备的材料性能,还坚持关注市场对灵活加工方案及产品强度的要求。测试结果显示赛绚Up.使移动设备整机跌落性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目前,市场上的许多设备,包括来自知名中国品牌的智能手机,都采用了这一产品。”

  肖特股份公司董事长Frank Heinricht博士。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婉莹/摄影

  中国成肖特重要市场和创新阵地

  据肖特股份公司董事长Frank Heinricht博士表示,肖特独特的玻璃配方源于130多年的特种玻璃设计制造经验,并且是第一家在保护屏保护盖板上应用锂铝硅酸盐玻璃的公司。

  据悉,肖特从2011年起便为中国智能手机龙头制造企业提供锂铝硅酸盐盖板玻璃,从而跃升为领先的锂铝硅酸盐玻璃制造商。

  财报显示,2018年肖特全球年利润创纪录,达2.08亿欧元(约人民币16亿元)。中国的销售额为1.898亿欧元(约人民币14.6亿元),同比增长11.1%,销售额位居全球第三位。

  “中国是肖特的重要市场,也是我们创新技术的重要阵地。”肖特股份公司董事长Frank Heinricht博士说道,“中国有望在2020年成为肖特全球销售额第一的地区。”

上一篇 : 微博一季度营收26.8亿 月活用户净增5400万至4.65亿

下一篇 : 60岁“国民奶糖”大白兔跨界香氛引发集体怀旧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