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产业政策 >

农业部关于公布第三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0-16 13:47:47 来源:中经纵横

为加强对我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传承和利用,坚持在发掘中保护、在利用中传承,我部组织开展了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发掘工作。各地按照《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发掘工作的通知》(农办加〔2014〕13号)要求,积极挖掘、择优上报。依据《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管理办法》和《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认定标准》,经过省级农业行政管理部门遴选、农业部组织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北京平谷四座楼麻核桃生产系统等23个传统农业系统为第三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详见附件),现予以公布。


  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所在地省级农业管理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加大宣传推介,做好动态管理,持续推进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所在地要以此为契机,按照制定的保护规划和管理措施,进一步做好挖掘保护,强化传承展示,健全保护机制,推动遗产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为传承农耕文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 关于抓好2016年四川省小春生产的指导意见

下一篇 : 国务院关于苏州工业园区开展开放创新综合试验总体方案的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