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财经点评 >

股指期货各项细则正式发布实施

发布时间 2015-10-10 14:33:34 来源:中经纵横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27日正式发布股指期货《交易规则》,其配套实施细则亦于同日发布。
 
     中金所《交易规则》和《违规违约处理办法》日前也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于27日正式发布。中金所同时发布的配套实施细则还包括:《交易细则》、《结算细则》、《结算会员结算业务细则》、《会员管理办法》、《风险控制管理办法》、《信息管理办法》、《套期保值管理办法》。
 
     此次《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的正式发布,标志着中金所的规则体系和风险管理制度已经建立,金融期货的法规体系基本完备,金融期货的诞生具备了坚实的法规基础。 
 
     据了解,《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从去年3月开始起草,在整个制定过程中,中金所 广泛征求了国内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两次向全社会大规模公开征求意见。在综合考虑各方反馈意见和建议,并经过仿真交易的充分检验之后,才形成了此次公布 的完整的规则体系。

上一篇 : 城商行即将拉开上市序幕

下一篇 : 商务部:受国际油价影响下半年国内油价或将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