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财经点评 >

东方证券下半年策略报告:四季度股市有望升至5000点

发布时间 2015-10-10 14:28:48 来源:中经纵横

“A股市场在快速上涨后将面临较大的结构性调整压力,四季度股市有望重拾升势并升至5000点”,在昨日携手台湾台证证券召开的《两岸资本市场及电子产业 论坛暨2007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上,东方证券向与会者表达了上述观点。而台证证券有关负责人则认为,由于市场深度、经济结构等方面的差异,A股市场应 该不会发生当年台湾地区经历的过度泡沫。
 
  东方证券研究所所长梁宇峰代表公司发布了2007年中期策略报告,他认为,以股改为标志、以“从制度折价到成长溢价”为核心内容的“黄金十年”第一阶 段完美谢幕,市场将进入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的“黄金十年”新阶段。A股市场在快速上涨后将面临较大的结构性调整压力;持续的货币紧缩政策无论对经济还 是资本市场的影响,都将在短期内逐步体现;节能减排、出口退税、人民币快速升值都将在短期内影响企业的盈利水平。东方证券预计,下半年A股市场资金需求大 约在6300亿元,而资金供给约为6300亿元,供求关系不会像上半年那样严重失衡。A股盈利增速在三季度将明显回落,上证综值在此时段将维持调整态势, 四季度将重拾升势并有望升至5000点。
 
  另一方面,基金、保险等机构投资者下半年将重新掌握市场话语权,市场和政策的博弈将决定蓝筹重新成为市场的焦点,市场仍将保持活跃,结构性机会层出不 穷,预计将有200家以上公司能够提供较好回报。东方证券看好工业化进程加快导致产业结构升级带来的机会;绿色经济中节能减排和新能源带来的机会;消费升 级中的新兴消费行业和IT行业带来的机会;以及资源、资产价格上涨带来的机会。
 
  在策略会上,A股市场是否会出现台湾地区当年的过度泡沫也成为与会者关注的焦点,对此,台证证券董事长吴光雄认为,目前台湾地区股市的市盈率在19倍 左右,相比而言,A股市场市盈率的绝对值确实要高一些。但是,这个市盈率是建立在祖国大陆经济高速成长的基础上的。而台证证券许道义则表示,任何一个新兴 市场30倍左右的市盈率都是合理的,在经济高增长的基础上综合判断,A股市场不会发生过度泡沫的情况。从台湾地区的经验看,市场怕的是短期内过度超涨,从 而让后面进入的投资者受到伤害,进而影响到消费和上市公司投资。如果上证综指能在4000点左右进行一段时间的整理,让企业的盈利跟上来,则更易得到投资 人的认同。

上一篇 : 全国29个省份去年未实现单位GDP能耗降低率目标

下一篇 : 中行报告称下半年加息一至两次幅度不会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