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资金申请 > 扶持政策 >

新疆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启动 重点支持九类项目

发布时间 2019-04-17 14:55:21 来源:中经纵横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启动,将重点支持九类项目。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信厅、财政厅制定的《2019年度自治区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服务体系建设类)项目申报指南》,专项资金支持的九类项目包括中小企业银河培训项目;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项目,主要指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示范平台、平台网络开展的服务项目;小企业创业基地建设项目;中小企业融资项目;自治区融资性担保机构开展的中小微企业担保业务补助项目;“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区域赛及地州初选赛;“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项目;“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券”项目;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项目。


据介绍,2019年度自治区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除小企业创业基地建设项目采取无偿资助和贷款贴息两种方式外,其他各类项目采取无偿资助的支持方式。同一企业本年度只能选择一类项目进行申报,不得重复申报。


近年来,新疆从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双创”工作、搭建展示展览平台、支持融资性担保机构发展等方面,多措并举助力中小企业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2018年,新疆新增中小企业1.9万家,新增就业17万人,分别建成国家和自治区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12家和118家,服务企业近2万户。

上一篇 : 今年组织推进一批重点项目文艺精品扶持项目

下一篇 : 安徽加大对皖西地区支持力度,一批重点项目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