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资金申请 > 扶持政策 >

东阿阿胶驴产业精准扶贫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19-03-20 14:07:02 来源:中经纵横

在近日召开的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山东省人大代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表示:“东阿阿胶将助力驴产业在山东蓬勃发展,吹响中国毛驴扶贫总攻号角”。2017年,东阿阿胶将着力在驴产业精准扶贫上下功夫,走产业发展与“养驴脱贫”协同并进的发展之路。

秦玉峰表示,郭树清省长在2017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鼓励企业发扬工匠精神,增强研发设计能力,创建自主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培育一批国际知名自主品牌,把东阿阿胶等老字号的牌匾擦得锃亮。“省长的关注就是对东阿阿胶等老字号最大的鼓舞。”秦玉峰说。

秦玉峰介绍,2002年至今,东阿阿胶已构建巴林左旗、敖汉旗等在内的20个毛驴药材标准养殖示范基地,布局聊城和蒙东辽西两个百万头养殖基地,在聊城市建立100个扶贫养驴场,加上毛驴扶贫基金、新农村改造等,各项精准扶贫关联业务总投资额1.95亿元,全产业链条累计投资15亿元,带动农民增收180亿元。东阿阿胶采取“政府+龙头企业+银行+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为精准扶贫的实施提供了新的结合点。

2017年,东阿阿胶集团将着力实现“四大突破”,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技创新、品牌建设、驴产业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强化创新引领,深化全方位开放,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型。“东阿阿胶的‘四大突破’将持续推动山东驴产业发展,形成可持续脱贫机制,让更多驴产业从业者脱贫致富。”秦玉峰说。

上一篇 : “重点青少年心理支持”项目在呼和浩特启动

下一篇 : 新疆:让扶贫举措更细 让脱贫效果更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