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资金申请 > 扶持政策 >

2019国家对农村支持的上亿元项目

发布时间 2019-01-23 11:05:22 来源:中经纵横

 时代正在不断的发展,我国从一个落后,人民以种植为养家糊口的人口大国发展为现在的农业大国和工业大国。尽管我国的工业是近年来才发展起来的,为此国家大力发展工商业,但是也没有忽视农业的发展,农业的发展在我国的发展战略中有着极大的比例,为了平衡工业和农业的发展,我国下发了一系列的惠民政策。让农民对农业的未来发展有信心,国家还加大了对农民农业的补贴力度。除了加大补贴力度之外,国家还花了上亿元去支持农业发展的项目,这有四个重点项目是国家明年重点支持的项目,其资金已达到上亿元。这有一些关于四个项目的简单介绍。


第一个项目就是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自从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等多个部门共同下发了关于此项目的通知,该项目计划从2019年开始,用两年的时间建成数百个个关于农村各项产业相互融合的发展发展示范园,我国在国内各个地区加大了相关的力度还下发了一系列的相关政策,主要就是为了能够让一二三产业快速的相互融合,除此之外,政府还对这个项目的试点农村申请了几百万的补贴,对于不同的产业的相关补贴力度也有所不同。


第二个项目是关于田园综合体,通俗地说,可以称它为农家乐,近些年来,人们开始喜欢自然的生活状态,在旅游时,也比较倾向于这种自然的旅游地区。因此这个项目就是顺应时势而来的新类型旅游发展,这种不但不会对自然环境造成伤害,还会当地农民带来收益,一举两得。而且国家还会对这些地方进行一系列建设,而且,国家会对这些项目的进行钱财方面的支持,每年都会对这些国家级项目接连三年进行拨出几千万的投资资金,共同促进农业田园综合体的建设与发展。


第三个项目关于农村的一二三产业相互融合发展,这几年,国家一直对这个项目十分重视,由于农村经济结构较为单一,主要是第一产业为主,第二、第三产业发展缓慢,为了更好的促进三大产业的发展,对相关产业相互融合产生新型产业,加快相互融合,推动发展,在今年,国家就对该项目的每个试点进行不同力度的补助,以此更好的推动农村产业结构的改变和调整,此项目如果成果,将会对国家未来发展有着意想不到的好处。


第四个项目就是关于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创建,报道数据显示,我国对于该项目花费了几十亿亿元,进行支持,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国家十分注重这个项目,对这个项目有着很大的扶持力度,现在我国在该项目已有数十个家的现代化产业园,今年,我国农业部下发了公告上说我国将会继续努力发展该项目,促进各产业的融合,预计在将来将于2020年,建成数百个该项目的现代化产业园。

上一篇 : 2019年五大国家重点扶持对象

下一篇 : 支持数字经济发展若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