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资金申请 > 扶持政策 >

2018年国家农业扶持政策新变动

发布时间 2018-12-11 09:19:30 来源:中经纵横

农业是我国重要的国民经济命脉,随着社会的发展,农业在国家经济建设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国农业产业的发展,近几年来,国家在农业上推行了多项农业补贴政策,下面我们来看一下2018年中国农业的补贴政策有哪些新的变动吧?


一、蔬菜种植、水果产业、茶叶产业等


可申报:农业部的园艺作物标准园建设项目。


项目补贴:每个项目补贴50-100万元。


要求:设施200亩以上,陆地1000亩以上。


二、涉农企业、农民合作社,政府将作为重点对象扶持。资金方面会以贴息(政府代相关主体支付部分或全部贷款利息)、补助等方式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大力发展农业优势产业。如果你打算申请贴息补贴,可以直接向所在地农发机构申报,申报时间是2018年12月31日前,不要错过时间了哦。


可申请的补贴还有财政补助,时间是2018年2月底前申报,是用于扶持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补贴实行“先建后补”,且单个财政补助项目的财政资金申请额度不得高于自筹资金额度。


三、林业产业


可申报:林业局的名优经济林示范项目。


项目补贴:每个项目200万元以上。


可申报:林业局林下经济项目。


项目补贴:一般补贴在10-30万。


可申报: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国家绿色特色产业示范基地。


四、像设施农业种植基地、养殖基地、农产品加工、农产品流通设施等一类的项目都是2017年政策扶持的项目。其中以基地建设、新技术新品种的引进及推广和种养废弃物综合利用等主流项目会得到优先扶持。


五、观光类农庄


向旅游局申请旅游专项资金、旅游扶贫资金等。


贫困村建设项目:申请旅游局贫困村旅游扶贫项目资金。


自由基地发展餐饮的农庄:申请三品一标的认证及相关补贴,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


六、运动体验类农庄


可申请:教育部的教育基地、学生课外实践基地、儿童以及青少年见学基地等。


特色:优雅环境、运动拓展、活动体验、亲子教育等。


适合人群:自身与孩子参与体验,或公司活动组织进行团队训练。


选址:这类农庄多设置于市郊。


七、特色文化类农庄


可申请: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申报单位:县委宣传部和文化局等单位。


定位:休闲农庄。


发展依托:当地的特色文化、特色饮食、少数民族文化、服饰等特有的产品和文化。


八、科教类农庄


可申请:科技局的相关项目,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星火计划项目、科技推广与集成技术示范项目等。


主要目的:利用现有的农业技术进场生长,并且逐步将自主研发的技术推行使用,并将现代农业技术进行展示、展览与体验。

上一篇 : 第一页

下一篇 : 关于开展2018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