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中经研究 >

区块链之油链

发布时间 2020-05-20 10:09:19 来源:中经纵横

2018年4月7日,纪元控股张铭博士为深圳市长征源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了2000万人民币打造“油链”,用以解决生产茶油的农民没有固定的销售渠道与消费者很难买到高质量的茶油的问题。从根本上解决茶油市场非常严重的供需不平衡现象。

通过“油链”,将所有的交易信息记录和储存在区块链上并进行公示,采购商就无法擅自压低茶油价格,对于生产茶油的农民来说,意味着可以将茶油价格的掌控权握在自己手里,从而改善交易当中的不平等现象。另外,对于茶油的供需不平衡问题,“油链”利用区块链的分布式且不可篡改的特点,交易相关方的所有数据记录和储存到区块链系统中并可被任何一方查询。这样的话,生产茶油的农民和茶油采购商就可以充分掌握对方的实时动态,通过市场引导双方的行为,在消除交易不公平现象的同时也有效解决供需不平衡问题。

“油链”创造性地提出了“平台+基地+农民”的专业化管理模式,利用区块链实现了从源头保证茶油质量的目的,不过更重要的是,“油链”在解决山茶油供给问题的同时,改善了交易中的不公平和不平等现象,使得农民的收入有了大幅度增加。

总而言之,无论是对于农民而言,还是对于采购商而言,通过“油链”都是非常有益的。-方面,可以有效保证农民与采购商之间的公平交易:另一方面,可以让采购商买到更加安全、更加放心的茶油。无论是山茶花的种植过程,还是茶油的生产过程,都会被记录和储存下来。

通过这种方式,金属超标、农药残留等问题就可以有效避免。不仅如此,通过大数据分析,“油链”还可以为农民和采购商的信用进行评级,以此来展示双方的信用情况。

 

上一篇 : 工业清洗抹布项目市场分析

下一篇 : 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