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企业动态 >

龙南标准厂房建设助力首位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 2019-04-02 11:04:27 来源:中经纵横

  日前,龙南唯美音创科技有限公司在赣州(龙南)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城租用两栋1万多平方米标准厂房后,成功实现当年引进当年投产,目前该公司运行良好、生产正常,预计年产值在2亿元以上,每平方米标准厂房税收在400元以上。龙南唯美音创科技有限公司是龙南县建设标准厂房,孵化电子信息首位产业集群发展的一个实例。


  为推动电子信息首位产业集群发展,龙南经开区以建设标准厂房为抓手,通过政府投资、鼓励企业建设标准厂房等多种方式,积极为入驻电子信息企业配套建设标准厂房、职工宿舍、人才公寓等生产生活配套设施。2018年,该县新开工建设标准厂房57.87万平方米,建成38.55万平方米。


  标准厂房建设,能有效减轻电子信息企业非生产性投入,让企业实现“拎包入住、轻装上阵”,倍受粤港澳大湾区等沿海电子信息产业的青睐。2018年,龙南县新引进电子信息首位产业项目32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55.17%;签约金额238.04亿元,占签约项目总金额的76.18%,龙南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形成了从覆铜板、线路板、电子元器件、电子新材料到智能终端产品的完整产业链条,龙南电子信息产业被认定为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赣粤电子信息产业带核心区地位进一步凸显。(聂志良张文杰特约记者傅亮)

上一篇 : 西安将打造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下一篇 : 显示屏“藏”5562项专利 廊坊打造新型显示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