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企业动态 >

发展智能网联 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 2019-03-11 14:33:11 来源:中经纵横

  “大湾区给新兴产业发展提供了机遇,应构建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告诉记者。


  “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长,经济带动能力强,是当前技术革命的趋势所在。”曾庆洪说,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发展大局战略地位重要,科技发达,创新资源集中,资金流动性强,产业基础良好,产业互补性强这些优势,使大湾区具备了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优良条件。


  他建议,以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和大湾区移动出行平台突破口,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千亿级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区,形成示范效应。“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强化协同效应,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构建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


  “制造业要着力强化科技创新。”他说,制造业的核心就是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理应进一步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制造业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曾庆洪透露,目前广汽与多家科技企业开展创新合作,携手构建跨界融合的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加快开展车联网、自动驾驶、智能语音控制等创新技术研发。“广汽与腾讯合作的移动出行项目,将立足大湾区,辐射全国,实现未来更便捷、更低成本的智能出行,着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湾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责编: )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联系方式:01068574465
    京ICP备12018716号
    京公网案备 110102001365

上一篇 : 济源虎岭高新区力夺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开门红

下一篇 : 荥阳市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党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