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企业动态 >

姜有为回答记者提问时说 建设“四大体系”发展汽车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 2019-03-07 17:29:32 来源:中经纵横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北京电(记者李海英)3月6日下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辽宁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并对媒体开放,来自国内外近百名记者到会采访。全国人大代表、沈阳市市长姜有为回答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有关沈阳发展汽车产业集群的提问。他说,沈阳是国家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也是一座正在崛起的现代汽车城。我们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重点建设先进的新能源车生产体系、强大的零部件配套体系、完善的产业支撑体系、优质的产业生态体系,加快把沈阳打造成全国重要的汽车产业中心。


  姜有为向记者介绍了华晨宝马在沈阳强劲的发展势头。他说,目前,沈阳是宝马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建有宝马欧洲以外最大的动力总成工厂、宝马德国本土以外最大的研发中心,沈阳已成为宝马全球发展战略重心。华晨宝马新工厂落地和华晨雷诺合作项目开工建设,充分说明外资对我国广阔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对辽宁、沈阳营商环境高度认可。


  姜有为说,下一步,我们将把握汽车行业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趋势,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调整产业结构,提升技术水平,增加质量效益,促进全产业链发展、全业态布局。一是建设先进的新能源车生产体系。加快开发乘用车、商务车、轻卡车、公交车等多元化新能源整车产品,加快开发“大三电”“小三电”和燃料电池等关键技术,使沈阳在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格局中占有重要位置。二是建设强大的零部件配套体系。加快引进社会资本,建设专业化、特色化的产业园区,加快引进动力总成、底盘系统、车身附件、汽车电子等高端零部件配套企业。鼓励零部件企业建设研发中心。三是建设完善的产业支撑体系。加快发展5G基站、无人驾驶测试平台、检验检测中心、汽车大数据交互系统等产业基础设施,加快发展双元制职业教育,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四是建设优质的产业生态体系。全面实施“电动沈阳”计划,在巡游出租车、网约车、物流车、公交车等领域有序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发展共享汽车新模式,实现智能网联、交通物流和出行服务的深度融合。活跃汽车金融、汽车会展、汽车文化等新业态。

(责编: )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联系方式:01068574465
    京ICP备12018716号
    京公网案备 110102001365

上一篇 : 洛阳:加快推进“引金入洛”工程打造豫西北金融集聚功能区

下一篇 : 云南已累计建成10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