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农业扶持资金 >

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

发布时间 2020-01-16 16:17:29 来源:中经纵横

受理部门:

科技部

申请补助数额:

60-300万元

申请申报时间:

4月

政策详情

根据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项目承担单位的特点,分别以无偿资助、贷款贴息方式给予支持:

一、 无偿资助:

对具有较大社会和生态效益,或不易直接取得市场回报的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资金项目,采取无偿资助方式给予支持。转化资金资助总额50-100万元。

申请无偿资助的转化资金项目,申请单位应自筹相宜比例的自有资金做为投资的一部分。

二、 贷款贴息:

对已具备一定产业化能力,具有市场前景,有望形成一定规模、取得一定效益的转化项目,采取贷款贴息方式给予支持。

项目阶段总投资一般在3000万元以下,资金来源基本确定,投资结构合理。项目实施周期不超过三年。

转化资金贴息金额原则上不超过第一年到位贷款所应支付银行利息的总额、最多不超过项目执行期间所应支付利息的总额,一般控制在50-100万元。

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为农业成果转化,为激发农业科技人员的创造性和促进涉农企业的发展都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遇。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对转化项目的资助带动了社会其它资金的注入,它的启动和落实,不仅给急需科技投入的企业和科研单位提供了资金,更重要的是在获得国家支持的同时,获得了一笔宝贵的无形资产……项目完成后,将为全国农业经济乃至整个国民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上一篇 : 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

下一篇 : 国家中药材生产扶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