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可行性研究 > 导读 >

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对投资者有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 2018-12-05 09:18:17 来源:中经纵横

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指的是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决策之前对想要投资的项目进行科学分析和论证来对投资者提供科学决策的依据,具体应该包括该项目有没有必要进行投资、投资的预期盈利怎么样、是否有能够建设的条件等等。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对投资者意义重大,在项目的整个过程中都有影响。那么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对投资者具体有什么作用?



一、为投资者提供是否投资的建议


项目是否可行、是否会创造预期的经济效益、建设是否有难度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但这些不是通过肉眼就能判断出来的,需要通过从项目的各个方面进行分析考察。而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投资者的所有问题得到解答,通过研究后给出的报告,投资者能够得到想要的答案。


二、为项目建设前提供资金、技术等帮助


有了科学的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能够为项目建设铺好一条比较好走的道路。专业的投资项目可行性报告一定会对项目风险等情况进行具体分析,银行更青睐为风险小的项目提供贷款。除此之外,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还能让项目获得国内相关部门的帮助,能够让项目主管部门更好得商谈合同和签订协议,同国内外优质厂商引进设备、原材料和技术。


三、为项目建设中提供准备建议和成本控制


投资项目可行性报告内容较广,不仅包括该项目是否可行、项目实施难度和项目的预估效益,还能为项目建设过程提供建设方向和成本估计,让项目能够在投资额内更有计划地进行,在项目完成后还可以对项目进行结果评估。通过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能够为前期建设工作保驾护航,还能为项目建设提供新技术、新设备的研究一句等等。如果当地环保机构对项目存异,也可以通过报告进行施工申请。


投资项目可行性能够为投资者提供从投资前、投资中和投资后的指导和帮助,已经成了很多投资者在进行投资之前要做的必备工作。现在投资者众多但其投资规模不一样,项目越大投资额越高越需要进行可行性分析,如果投资者想要自行进行分析,也可以通过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模板了解对项目分析进行参考。

上一篇 : 可行性报告范文的撰写注意点

下一篇 : 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机构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