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技术工艺 >

我国在富水大断面黄土隧道修建技术方面取得突破

发布时间 2019-07-23 09:51:11 来源:中经纵横

  7月18日上午10时,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九局承建的银西高铁驿马1号隧道胜利贯通,标志着我国在富水大断面黄土隧道修建技术方面取得突破。
 

中铁十九局承建银西高铁驿马一号隧道


  银西高铁驿马1号隧道位于甘肃省庆阳市境内,全长4814米。隧道穿越世界黄土面积最大、土层最厚、保存最完整的黄土塬——董志塬,是银西高铁甘宁段唯一的一级高风险隧道。该隧道通过第四系中更新统风积黏质黄土,软塑黄土出水量每天高达230立方米,其中斜井洞身受地下水影响极大。
 

驿马一号隧道贯通前施工


  据悉,银西高铁位于陕西、甘肃及宁夏三省区境内,连接关天经济区、陇东地区和沿黄城市带,行经整个黄土高原,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2020年底建成通车。银西高铁通车后,银川至西安通行时间由目前14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将成为宁夏、蒙西地区与陕西及华东、中南、西南的快速客运主通道,打破宁夏地区无高铁的局面,对推动国家高速铁路网建设,完善西北地区路网布局,促进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都具有重要意义。


  转自:国资委网站

上一篇 : 打破国外垄断 我国苯乙烯成套技术大型化获突破

下一篇 : 低压合金有望破解车载储氢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