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技术工艺 >

石油工程大型储罐设计技术取得突破

发布时间 2019-06-18 08:59:34 来源:中经纵横

  二季度以来,随着日照港储罐项目、滨州港储罐项目等大型储罐工程的图纸顺利交付业主,中国石化石油工程建设公司实现了大型储罐设计从技术储备到工程应用的重大突破,填补了中石化上游领域10万立方米以上大型储罐的设计空白。


  近年来,石油工程设计公司围绕10万立方米以上大型储罐设计这一技术瓶颈,坚持自主创新增强深层实力,积极开展自主立项课题研究,深入探索大型储罐的设计标准和计算方法,形成了过硬的技术储备。


  大型油库罐区建设项目中10万立方米以上大型储罐具有明显的优势,与两座5万立方米储罐相比,单座10万立方米储罐占地减少10%,耗钢量减少15%,投资降低10%。该技术的掌握进一步巩固了石油工程设计在石化上游领域大型储罐设计技术的领先地位。(尹倩 高世国 卞娟)


  转自:中国化工报
 

上一篇 : 全球首条纺丝级单层氧化石墨烯10吨生产线试车成功

下一篇 : 自主创新 让稀土越用越“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