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技术工艺 >

首套国产全自动精密剥皮机在国机集团试车成功

发布时间 2019-06-17 09:13:56 来源:中经纵横

  近日,国机集团所属企业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重装”)中国重型院为辽宁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抚顺特钢)成套供货的BPM250B全自动精密圆钢剥皮机,顺利完成安装、调试以及连续负载试车,设备运行良好,标志着首套国产全自动高性能圆钢剥皮机研发取得突破。

  近年来,高精度、高光洁度的钢材(俗称银亮材)市场发展迅猛。银亮材生产线核心设备是剥皮机,它具有效率高、机构复杂、制造装配精度严格、机电融合深度深、工艺控制难度大等诸多特点,是一种重荷、高效、高精度专用切削设备。但因无国产的同类设备,国内钢厂的多条银亮材生产线均采用进口机组。

  BPM250B全自动精密圆钢剥皮机经过对多种材料的连续加工后,加工尺寸精度、光洁度、自动化水平及生产效率达到设计要求,与抚顺特钢进口的国外进口剥皮机相比,该机成品加工精度、光洁度、生产效率达到同等水平,其进刀精度、加工精度一致性、成品直度等技术参数优于进口设备。

  BPM250B全自动精密圆钢剥皮机的成功研发,在满足国内钢铁行业装备需求、提高国内装备水平的同时,将进一步拓宽中国重型院冶金行业重载专用机床的市场领域,实现在高精度银亮钢、坯料生产线上替代进口设备。


  转自: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上一篇 : 全球最大燃油电站项目3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下一篇 : 全球首条纺丝级单层氧化石墨烯10吨生产线试车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