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技术工艺 >

国内首列长编组全自动地铁列车下线

发布时间 2019-05-27 09:49:33 来源:中经纵横

  日前,由中国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项目的首辆列车已经下线。该列车不仅采用比普通地铁更长的8辆长编组模式,还应用了国际最高等级的全自动运行技术。
 
  据长客股份公司介绍,城市轨道车辆通常采用6辆编组,而为了满足大运量需求,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不仅采用了 “高铁模式”的8辆长编组,还应用了城市轨道车辆中最为宽敞的A型铝合金车体,致使每列最大载客量达到了3456人。不仅如此,该列车还集智能性和安全性于一身,采用了目前国际轨道列车技术的最高等级——全自动运行技术,具有自动唤醒、自动运营,以及远程控制等多种自动功能,既可满足超大运量需求,又能降低运营和维护成本,最高速度也达到了每小时100公里。
 
  中国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已与澳大利亚唐纳公司共同获得了澳大利亚悉尼城市双层客车项目二期采购订单,这也是 “长客”新年后获得的首笔订单。记者经采访了解到,该订单包括17组城市双层客车的采购和维护保养。其中, “长客”负责列车的设计与制造,澳大利亚唐纳公司负责维护和保养。此前, “长客”曾于2016年12月与唐纳公司共同获得过澳大利亚悉尼城市双层客车项目一期24组列车的制造及维保订单。截至目前,双方已累计向澳大利亚客户交付了732辆轨道客车,且投入运营的车辆状态良好,得到当地政府及乘客的一致好评。(记者 王斌)
 
  转自:中国工业报
 
 

上一篇 : 高质量石墨烯散热膜制备及应用取得突破

下一篇 : 北方寒冷地区海上风机基础安装技术获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