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技术工艺 >

联通与华大北斗成立“5G+北斗高精度定位开放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9-05-14 09:50:50 来源:中经纵横

  2019年5月10日,中国联通在雄安举办“联通5Gn,共见未来”为主题的雄安5G创新发展合作大会,同时宣布成立智能城市研究院。

  借此契机,中国联通与华大北斗携手成立“5G+北斗高精度定位开放实验室”,旨在将运营商、芯片模组商、设备商、垂直行业应用商、研究机构及高校联合起来,构建基于5G和北斗的合作生态系统,融合创新,携手发展,共同推动5G+北斗的高精度定位在垂直行业的应用落地。


  首批进入该实验室的行业合作伙伴包括北京汽车、长城汽车、四维图新、华人运通、华为、中兴、大唐、百度、美团、智慧图、重庆汽研院、重庆车检院、国汽智联、慧拓、踏歌智行、更鼓电子、迅腾、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天合世纪、中车时代、车联世界、高新兴、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以及北京交通大学等20余家单位。5G和北斗是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的重大工程和重点目标,同时也是实现国家天地一体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联通注重5G+北斗高精度定位的技术研究和产业落地。其中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致力于高精度定位标准及关键技术研究,牵头多项国内外标准研究课题,并出版多本专著及白皮书,以蜂窝为基础的高精度定位技术研究及在垂直行业应用是联通网研院的重点研究课题。


  中国联通将依托5G的大带宽、低时延特性,借助边缘计算、网络切片、5G定位等关键技术,在网络侧实现定位融合算法,与“5G+北斗高精度定位开放实验室”的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推动垂直行业应用中低成本的高精度定位应用落地。


  转自:C114通信网

上一篇 : 中国电子携手联通成立安全可控智能城市联合实验室

下一篇 : 东方物探海洋电磁勘探技术获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