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技术工艺 >

世界首创 神东集团除尘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

发布时间 2019-04-17 15:26:14 来源:中经纵横

  日前,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集团综采工作面云雾除尘项目在哈拉沟煤矿取得突破性进展,该项目属世界首创。


  该项目以哈拉沟煤矿22410综采工作面为现场试验基地,采用低能耗、高通量云雾发生装置替代原有喷雾除尘装置,从而达到进一步降低综采工作面可呼吸性粉尘浓度的目的。技术人员分别在综采工作面采煤机处、支架间、破碎机处,工作面进风、回风巷以及皮带转载处进行了云雾发生装置的安装改造,并且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云雾除尘装置与原有喷雾除尘装置除尘效果的比较试验。通过现场测量数据对比分析发现,新型云雾除尘装置除尘效果远好于原有喷雾除尘装置。


  据悉,综采工作面云雾除尘项目有望在年底之前全部完工,并在该企业推广应用。该项目的成功实践,进一步提升了矿井可呼吸性粉尘的防治水平,填补了国际上云雾降尘技术的空白,并从根源上有效降低了尘肺病的发病率。(刘超群)


  转自:中国煤炭报
 

上一篇 : 国家能源准能集团公司:注重专题培训 持续加大创新工作力度

下一篇 : 海洋深水基床“3D打印机”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