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技术工艺 >

全球首款水陆两栖智能无人防务快艇“海蜥蜴”交付

发布时间 2019-04-16 10:15:08 来源:中经纵横

  4月8日,全球首款水陆两栖智能无人防务快艇“海蜥蜴”在武船双柳基地顺利通过出厂验收,正式交付青岛无疆技术有限公司。


  “海蜥蜴”总长12米,型宽4.14米,型深1.65米,设计吃水0.55米,全身由铝合金材料制成,船体呈扁平化。采用独特三船体流线结构和泵喷推进技术,底部安装有可收缩式履带行进机构,机舱内安装多种武器。


  “海蜥蜴”由武船集团模块公司与青岛无疆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综合性能出色,是军民深度融合的典范、防务领域的力作,是我国面向未来海防市场和国际客户需求研发的高端智能海洋防务装备,标志着我国智能海洋防务装备科研水平迈入了世界先进水平。 (武传)


  转自:中国海洋报

 

上一篇 : 我国首次成功实现地铁盾构下穿运营中的高铁隧道

下一篇 : 铌酸锂纳米尺度加工获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