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技术工艺 >

我国首个校企合作核动力船舶与海洋装备研究院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 2019-03-13 10:06:28 来源:中经纵横

  3月6日,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上海市核电办、上海交通大学共同组建的中国核动力船舶与海洋装备研究院在上海举行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约定,三方将强强联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海洋核动力装备研发机构,提升新型海洋核动力装备的总体研发和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国家海上核动力工程核心技术创新,促进海洋核动力技术应用,打造海洋核动力产业链,构建我国海洋核动力研发新局面。


  2018年8月,中核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核电办、中核集团、上海交通大学签署了“中国核动力船舶与海洋装备研究院”共建合作协议并揭牌。


  据悉,这是我国首个校企合作海洋核动力装备研究院。该研究院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海洋核动力装备重要的实体研发机构,提升新型海洋核动力装备的总体研发和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通过开展核动力破冰综合保障船、水下无人核动力潜器、浮式核能应用装置等海洋核动力高新装备的研究与应用,服务海洋强国战略,服务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推动海洋核动力领域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钟荷)


  转自:中国海洋报

 


上一篇 : 我国载人深潜器首次完成覆盖西南印度洋和中印度洋深潜科考

下一篇 : 长征九号重型运载火箭研制取得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