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技术工艺 >

我国首艘新规范LPG船开工建造

发布时间 2019-03-19 10:15:03 来源:中经纵横

  3月4日,我国首艘新规范LPG船在钦州港中船广西船舶及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开工建造,揭开了广西高端海洋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新篇章。


  在海南招港海运有限公司5000立方液化石油气船开工仪式现场,伴随着切割机对第一块钢板进行下料切割,全国首艘按照新版IGC规则标准设计的5000立方液化石油气(船)正式进入实质性的建设阶段。


  据悉,该型LPG船总长为99.9米,采用C型全压式LPG储罐,各项技术指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可全年无限航区航行,满足我国沿海地区的液化石油气运输任务。该船建造周期为11个月,预计今年底完工交付。


  中船广西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兵表示,该船的建造将标志该公司高端海洋装备制造迈上了新的台阶,也对提振广西高端海洋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翟梅)


  转自:中国能源报

 


上一篇 : 国内自主建造极地探险邮轮下水

下一篇 : 中国载人深潜向海底一万米进发 期待更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