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技术工艺 >

我国首台7000米直驱钻机验收

发布时间 2019-01-18 09:43:40 来源:中经纵横

  日前,由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生产的我国首台7000米直驱钻机通过出厂验收。验收组专家在试验井场现场见证了直驱绞车、直驱转盘、直驱泵、钻台设备、钻机远程监测等关键设备的空载运转功能试验和运行情况,听取了该钻机研制报告、检验试验报告等,一致同意该钻机通过出厂验收。


  7000米直驱钻机是宝鸡石油机械公司按照页岩气井工厂化作业模式要求,为适应油气开发需求而研制的新型钻机。与以往使用的交流变频钻机不同的是,该钻机采用直驱传动形式,结构简单、设备重量轻、维护保养方便。钻机采用平移集成技术,可实现钻机整体携带附件快速平移,有效缩短移运拆装和搬家时间,降低劳动强度。钻机配套的机械化和自动化装备,实现了立根机械化排放和二层台无人值守。配套的运行监测与技术服务系统,可实现远程运行监测及技术服务。(李晓斌)


  转自:中国化工报

 

上一篇 : 航天科工高精度加速度计组合为精准落月提供测量

下一篇 : 我国“人造太阳”迎来新型“充电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