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技术工艺 >

中国科学院开发新一代工业机器人

发布时间 2018-12-06 09:59:15 来源:中经纵横

  日前,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牵头、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参与完成的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下一代工业机器人关键技术及系统开发通过由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组织的专家验收。


  该项目突破了机器人电机材料与驱动、多传感器信息融合、适合与人合作的机器人本体设计、安全行为决策与智能控制、智能机器人操作系统以及人机友好交互等关键技术瓶颈,研制了具有轻质、高精度、大负载自重比、安全性高、编程简单、易于使用等特征的下一代工业机器人样机系统。该样机通过了第三方测试和专家现场测试,并且在精密机械装配、3C电子部件检测、飞机舱门原位测量等方面开展了应用验证,为进一步实现产业化应用奠定了基础。(仲科)


  转自:中国化工报

 

上一篇 : 稀土改性高纯氧化铝制备成功

下一篇 : 我国新能源公交车有了稀土“心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