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技术工艺 >

我国新型大洋综合资源调查船"大洋号"下水

发布时间 2018-12-04 16:41:20 来源:中经纵横

  11月30日,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新型大洋综合资源调查船(大洋号)在广州中船工业黄埔文冲舶舶有限公司下水。


(图片来源 互联网)

  “大洋号”是我国首艘按照绿色化、信息化、模块化、便捷化、舒适化和国际化原则设计建造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全球级综合调查船,它的顺利下水将显著提升我国探索大洋资源环境的综合能力与研究水平,对维护我国在国际海域的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据建造方介绍,该船船长98米、型宽17米,设计排水量4780吨,续航力超过14000海里,具有全球无限航区调查作业能力。船上配有最先进的直流母排电力推进系统,采用了直叶推进器等特种技术,拥有超过50台套多种类型调查装备,是一艘集多学科、多功能、多技术手段为一体的新一代大洋综合资源调查船。


  据悉,“大洋号”调查船预计2019年上半年交付使用。


  转自:中国海洋报


 

上一篇 : 我国首次实现自主先进核级锆合金材料工业化规模生产

下一篇 : 江丰钨钼首套大尺寸超高纯钼靶材成功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