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技术工艺 >

铜业知识——铜电极的标准电极电势

发布时间 2015-10-12 10:22:24 来源:中经纵横

铜电极的标准电极电势是多少?铜电极的标准电极电势怎么测定呢?关于“铜电极的标准电极电势”,我们慢慢来介绍。所谓的铜电极是指以铜为材质制成的电极。铜电极的作用在于“导通大电流、施加压力、提高焊接点的冷却效果、稳定电流密度”。知道了“铜电极是什么”,我们有必要了解下什么是铜电极的标准电极电势。不过铜电极的标准电极电势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我们为大家慢慢介绍吧。
 
  什么是铜电极的标准电极?铜电极的标准电极就是指参与电极反应的所有物质,气体必须是一个标准压强,溶液必须是一个标准浓度,其它固体、液体必须要纯净。
 
  了解了“铜电极的标准电极”,我们还需要了解下什么是氢标准电极?氢标准电极,下面的溶液中,氢离子的活度必须是1,上方通入的氢气要纯,压强必须是一个标准压强,电极材料用镀了铂黑的铂片。规定氢标准电极的电势为0V。
 
  铜电极的标准电极电势别称?又被称为铜电极的标准电极电位。
 
  什么是铜电极的电势?单位电荷在静电场中的在某一点所具有的电势能。
 
  铜电极的标准电极电势的特点?
 
  l、一般采用电极反应的还原电势,每一电极的电极反应均写成还原反应形式,即:氧化型+ne=还原型。
 
  2、标准电极电势是平衡电势,每个电对E值的正负号,不随电极反应进行的方向而改变。
 
  3、Ee值的大小可用以判断在标准状态下电对中氧化型物质的氧化能力和还原型物质的还原能力的相对强弱,而与参与电极反应物质的数量无关。
 
  4、Ee值仅适合于标态时的水溶液时的电极反应。对于非水、高温、固相反应,则有一定局限性。而对于非标态的反应可用Nernst方程转化。
 
  铜电极的标准电极电势符号、单位?
 
  1、铜电极的标准电极电势符号:用“Eθ”表示。
 
  2、铜电极的标准电极电势单位:用“V”表示。
 
  铜电极的标准电极电势的计算原理?用标准态下的铜电极与标准氢电极组成原电池,测定这些原电池的电动势就可知道这些铜电极的标准电极电势(standard electrode potential)。
 
  铜电极的标准电极电势的计算公式?E池=E(+)-E(-),该公式计算铜电极的标准电极电势的相对数值。
 
  铜电极的标准电极电势?铜电极的标准电极电势为“+0.34v” 。

上一篇 : 兵工业的粉末冶金技术

下一篇 : 生产高强度钢筋用QST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