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宏观经济 >

波司登否认沽空报告指控 复牌后大涨逾10%

发布时间 2019-06-25 11:15:45 来源:中经纵横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6月25日,港股上市公司、中国最大羽绒服企业波司登在昨日临时停牌后复牌,盘前股价大涨10.98%,市值重回200亿港元。

  昨日上午,做空机构BONITAS发表沽空报告,指控波司登涉嫌公开市场欺诈,包括夸大收入及盈利情况、未披露关联交易等,认为公司股票最终毫无价值,即0港元。在做空机构狙击下,波司登股价当日早盘“跳水”,在大跌近25%后临时停牌,停盘前股价报1.73港元,市值一小时蒸发60亿港元。

  今日晨间,波司登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否认Bonitas报告中对公司的所有指控,表示该报告包含具有误导性、偏见性、选择性、不准确及不完整的陈述以及毫无根据的指控及不负责任的猜测;该报告刊发前后,Bonitas均未与公司或董事进行联系。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4月中旬,波司登股价一路上行并在4月18日创造2.38港元的盘中高点。其2019财年中期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半年里,波司登营收为34.44亿元,同比增长16.4%;营业利润为3.55亿元,同比增长62.1%;归母净利润为2.51亿元,同比增长43.9%。而此前的2014-2016财年中,其业绩曾经连续三个财年下滑。业绩好转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今年以来海通证券、国盛证券等多家券商均对波司登给予买入评级。

上一篇 : 下沉市场爆发揭示中国消费升级可持续性

下一篇 : 央行逆回购续停 下次操作料7月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