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宏观经济 >

盘石公销社APP上线 为何行业巨头纷纷落子社交电商?

发布时间 2019-03-21 11:16:54 来源:中经纵横

  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盘石旗下社交电商平台公销社上线,和现有的会员制社交电商平台模式类似,C端用户注册成为公销社社长后,可通过分享返利的模式赚得佣金。

  公销社APP

  无独有偶,小红书在3月12日,旗下社交电商平台小红店开始内侧;小米也在近日携有品推手踏入社交电商战场。与盘石公销社一样,它们也都采取了S2B2C模式,购买商品成为店主,店主可以选购或者直接开拓C端顾客,享受着社交流量的变现红利。

  盘石公销社CEO吴岳认为,2019年将有更多明星企业的社交电商软件上线,经过竞争,年末行业或迎来洗牌期。

  行业巨头纷纷落子社交电商为哪般?

  中国的社交电商经过近年来的蓬勃发展,发展出如蘑菇街、小红书的社交内容电商;基于有赞、微店等相关工具或自主搭建平台将商品直接推向消费者的社交零售电商;还有通过利益鼓励个人分享商品的社交分享电商……

  没有企业愿错过这样的爆发期,淘宝、京东、苏宁、国美、360金融等行业巨头凭借着自身优势抢占社交高地。而近期巨头扎堆推出社交分享电商软件,让这条赛道更为吸引眼球。

  吴岳表示,电商的发展始终围绕着“人、货、场”三要素创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也是如此。如果说用手机购物已经常态化,那么人们碎片化使用手机的场景更为某些商业模式的生根发芽提供土壤。以基于信任的社交电商为例,在短时间内购物,比起陌生人的评价或自己繁复地筛选,熟人间的推荐显得更为可信和高效,购买行为发展地更为迅速。

  对于企业而言,社交分享电商平台省去渠道中间商,且提供专业运营人员,让企业和新老顾客之前形成一个强链接,借助社交的力量实现裂变式的发展;对于用户而言,分享行为可以获取平台给予的奖励,每一个用户都有机会实现“轻创业”。

  盘石公销社愿成为全球分享经济领军者

  据介绍,新上线的公销社作为专业从事电子商务平台研发、集成、运营及服务的移动互联网平台,提供商品、物流、IT、培训、售后、信用等服务,打破普通人开展电商的壁垒。

  为了保证商品和服务质量,公销社与源头品牌直接合作,注册会员无需囤货、发货,由公销社统一采购、统一发货、统一服务。注册成为“社长”,还可享受手把手培训开店营销,一件代发,专属客服等特色服务。

  吴岳介绍,公销社的商品覆盖全球30余个国家海外市场资源,涵盖美妆个护、母婴玩具、食品保健、服饰箱包、家居生活、家纺家装七大类目商品。

  对于用户而言,公销社有何优势和特色?吴岳说,客服7*24小时在线,手把手培训开店营销指导,定期教学;每日素材输出,支持分享店铺或商品链接,可保存商品图片、文案发到各大社交平台;自建仓储,即时发货等等,这些都是公销社的答案。

  “‘无社交 不电商’是公销社的使命,公销社赋予每一个普通人轻创业的平台,我们愿成为全球分享经济领军者。”吴岳表示,社交电商是一个足够大的市场,每一家有能力的企业仍有机遇可寻。

上一篇 : 今年前2个月我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7%

下一篇 : 3亿睡眠障碍大军 睡眠经济悄然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