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宏观经济 >

欧盟将停止印发500欧元纸币 已发行纸币可继续流通

发布时间 2019-01-23 10:29:43 来源:中经纵横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欧洲央行(BCE)宣布,从2019年1月27日开始,欧盟成员国将停止印刷和发行500欧元纸币,目前市场上超过2600亿欧元正在流通的面额为500欧元纸币,可继续在市场上流通和使用。

  据报道,根据欧洲央行统计,目前市场上大约有超过5.2亿张、总价值逾2600亿欧元的500欧元纸币,依然在市场上流通。欧洲央行决定,从2019年1月27日开始,欧元区19个成员国中的17国中央银行,将停止印刷和发行500欧元纸币。

  欧洲央行声明指出,欧元区17国中央银行将停止印刷发行500欧元纸币后,考虑到货币发行需求保障平稳过渡等因素,奥地利国家银行和德国联邦银行将继续过渡性印刷和发行500欧元纸币。2019年4月26日,奥地利和德国央行将同时停止印刷和发行500欧元纸币。

  报道称,欧洲停止发行500欧元纸币,对普通民众并不会造成影响和困扰。民众手中的500欧元纸币,可继续进行日常交易性流通和货币储备。与此同时,民众可以在任何欧元区国家央行,将500欧元纸币兑换为其它面值的货币,兑换时间没有任何期限规定。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强调,500欧元面值的纸币将始终保持其本身价值,并可以在欧元系统内的各国央行无限期兑换。

  2018年9月,欧洲央行宣布,从2019年5月28日起,将发行使用新式防伪技术的新版100欧元及200欧元纸币,其规格较旧版有所调整,宽度缩短为与新版50欧元纸币一致,长度保持不变。

  欧洲央行表示,新版纸币尺寸的调整将使50、100和200三种面额的欧元纸币拥有相同的宽度,从而更易于机器进行清点和消费者存放。

  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伊夫?梅尔施强调,两款新纸币具有“卫星”全息图和增强版祖母绿数字等创新防伪特质,具有极强的安全防伪性能,同时便于查验和清点。(博源)

上一篇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969元 下调115个基点

下一篇 : 2018年商品房销售额创新高 业内:老百姓还愿继续购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