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宏观经济 >

专车新规和出租车改革方案将于今日公布

发布时间 2015-10-10 14:50:46 来源:中经纵横

腾讯财经讯(李宁)腾讯财经通过多方信源核实,10月10日下午交通部将正式对外公布《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和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
 
7月份,根据《中国交通报》报道,交通运输部已经对意见和《办法》在部门间、行业内听取意见。
 
“对互联网专车的管理条款,如运营资质等会提出严格的要求,专车市场会因此受到限制。”知情人士向腾讯财经透露,该政策要求专车也必须向出租车那样,必须由运营公司进行统一管理。
 
关于互联网专车管理的内容还包括: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最近3个计分周期内没有被记满分记录,无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责任记录,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等违法犯罪记录;取得公安部门出具的无危险驾驶违法犯罪记录的证明,管理部门还要求想开专车,就必须去参加考试,以获得《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
 
10月8日,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和滴滴快的联合发布消息称,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于9月16日向滴滴快的在上海的专车运营实体——上海奇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颁发了《上海市出租汽车经营资格证书》。
 
当时,上海市交通委主任孙建平对腾讯财经等媒体透露,上海市将对符合条件的互联网约车平台会陆续开放,目前神州专车正在申请流程中。

上一篇 : 第一页

下一篇 : 两部委:取消和暂停征收3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