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西北电力设计院与国信云联结为战略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 2019-07-19 10:10:50 来源:中经纵横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9日讯 近日,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北电力设计院”)与国信云联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云联”)签署合作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建共享,合作共赢,共同推进工业产品大数据的建设与应用。

  国信云联旗下物资云(wuzi.cn)是专门针对广大设计院所和终端采购用户研发的工业产品智能“选型、寻源、询价”与工业产业链“问答众包”服务的产业互联网创新平台。

  物资云以独创的数据结构化技术(国家发明专利,证号ZL 2012 1 0048848.2),致力于工业产品电子数据库建设,推动大数据在工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售后服务等产品全生命周期、产业链全流程各环节的应用。

  物资云现整合中缆在线、中仪在线、中阀在线、电气网、机电网、物资网、企信在线等行业知名平台的数据资源,以在线BOM形式,专业提供产品技术规范书、招标控制价、供应商寻源、质量管控、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典型设计等大数据服务,帮助采购人知己知彼,持续优化供应链管理,切实降本提质增效,并推进企业物资采购管理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现终端用户包括中国华能集团、中国华电集团、内蒙古伊泰集团、新疆金风科技等知名企业,以及部分省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等物资招采审计监督部门。

  西北电力设计院成立于1956年10月,现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具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工程勘察综合甲级、工程咨询、造价咨询、环境影响评价、测绘等十余种甲级资质的大型国有企业,致力于高端咨询规划、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总承包等业务领域,在能源规划研究、火力发电、新能源发电、输变电、智慧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等方面保持全面的行业技术领先优势,具备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一体化服务的雄厚实力,已与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业务往来关系。

  双方优势合作,符合国务院印发的《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精神,必将加快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建设数字中国。 (栢研)

上一篇 : 让百姓“菜篮子”拎得更稳当

下一篇 : 数字加密货币Libra引发热议 超级货币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