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锦湖集团或出售韩亚航空以“断臂求生”

发布时间 2019-04-18 10:00:08 来源:中经纵横

  长江商报消息为求债权团注资挽救严重债务危机,锦湖韩亚集团最终极有可能出售陷入流动性危机的韩亚航空。

  有报道称,锦湖韩亚集团本月10日以前会长朴三求永久辞职、朴一家所持锦湖高速股份担保、出售韩亚航空公司等为条件,向债权团提出5000亿韩元融资申请。但债权团第二天以“不足以恢复市场信任”为由拒绝了其自救计划。

  报道称,锦湖韩亚集团持有韩亚航空33.47%股份。债权团内外普遍认为,锦湖韩亚集团除出售韩亚航空以寻求债团支援外,别无他法。如双方达成协议,债权团4000亿韩元贷款加上市场融资,锦湖韩亚今年可望获得1.3万亿韩元资金。

  主债权银行产业银行表示,锦湖将在本周内尽快提交自救计划修订方案,一旦正式提交,债权团将启动会议等相关程序。目前双方尚未就其自救计划修订方案达成协议。(经济日报)

上一篇 : 软银45亿美元债券已获全额认购

下一篇 : 苹果高通和解:iPhone或将用高通5G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