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构建报业融合发展新格局 共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大计

发布时间 2018-12-11 15:09:01 来源:中经纵横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微信公众号:CINIC-)讯 12月9日,由江苏省报协、浙江省报协、上海市报协、淮海经济区城市报业联盟和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徐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江苏金彭车业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首届长三角暨淮海经济区报业传媒峰会在江苏徐州举行。
 报业 发展 长三角 一体化
首届长三角暨淮海经济区报业传媒峰会在徐州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
 
  此次活动以“抢抓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重大机遇,加强长三角暨淮海经济区媒体间合作交流,构建长三角暨淮海经济区报业融合发展新格局”为主题,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新闻单位以及长三角、淮海经济区的近百家媒体的社长、总编、编辑记者、专家学者,围绕在推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进程中,如何通过加强媒体间的交流交往,共同为长江三角洲区域发展贡献力量,构建报业融合发展新格局等焦点问题,通过深入对话交流,共谋发展之道,共商发展大计。
 
报业 发展 长三角 一体化
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刘明主持会议开幕式(陈惠英 摄)
 
  江苏省报业协会主席刘文平,上海市报业协会会长吴芝麟,浙江省报业协会会长黄柏青,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贞强,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陆小华,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权衡,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黄建伟,解放日报副总编辑马笑虹,文汇报副总编辑王欣之,新民晚报党委副书记杨咏梅,劳动报社党委书记邵新宇,中国报业协会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运营总监王炳炎,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徐州副市长李燕出席开幕式。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刘明主持会议开幕式。
 
报业 发展 长三角 一体化
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致辞(陈惠英 摄)
 
  冯其谱在讲话中说,此次活动邀请国内新闻界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和媒体精英相聚徐州,共商区域媒体合作大计,为构建长三角区域报业融合发展新格局搭建交流平台、架起合作桥梁。这既是对习总书记进博会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也为助推徐州市高质量发展、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提供强大舆论支持。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虚心学习借鉴,加强合作交流,与大家共同开创携手合作、共赢发展的美好未来。
 
报业 发展 长三角 一体化
江苏省报业协会主席刘文平致辞(陈惠英 摄)
 
  江苏省报业协会主席刘文平向参与峰会的媒体代表发出四点倡议。一是充分发挥区域内报业集团的全媒体优势,准确传递和解读重大决策,讲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故事;二是努力发挥好媒体的智库功能,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点题、破题、解题;三是加强区域内媒体的一体化发展,积极创造条件,加强合作交流;四是将这一峰会建成区域媒体融合发展的高端平台,坚持长期举办,打造文化品牌。
 
报业 发展 长三角 一体化
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贞强致辞(陈惠英 摄)
 
  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贞强说,近年来,江苏省报纸积极应对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公信力影响力不断提升。希望江苏各媒体广泛借鉴吸收同行经验,努力提升江苏省报业发展质量;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联手当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记录者和参与者、推动者;共同加强重大主题宣传策划,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媒体智库作用,为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提供务实解决方案。
 
报业 发展 长三角 一体化
江苏金彭车业有限公司总裁刘志培致辞(陈惠英 摄)
 
  此次峰会特别支持单位江苏金彭车业有限公司总裁刘志培在致辞中表示,金彭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要特别感谢全国各大主流媒体的有力帮扶。在“共生、共荣”新时代大背景下,作为一家正在不断成长的民营企业,金彭希望能够得到媒体朋友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包容,助力徐州“以过硬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助力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
 
报业 发展 长三角 一体化
上海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权衡(陈惠英 摄)
 
报业 发展 长三角 一体化
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陆小华(陈惠英 摄)
 
  开幕式结束后,上海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权衡、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陆小华,分别就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媒体融合发展发表主题演讲。6家媒体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报业 发展 长三角 一体化
首届长三角暨淮海经济区报业传媒峰会现场,左二为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陈惠英 摄)
 
  “百名社长(总编)看徐州”活动在峰会上正式启动。作为老工业基地和资源枯竭型城市,近年来,徐州做好“产业、城市、生态”三篇转型大文章,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峰会举办期间,与会人员通过参加纪念《徐州日报》创刊70周年座谈会,并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馆)、潘安湖湿地公园、贾汪区马庄村、汉文化景区、徐州博物馆等地采风,实地感受徐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转型发展成果。
 

上一篇 : 首届长三角暨淮海经济区报业传媒峰会在徐州举行

下一篇 : 中国家电向价值链高端稳步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