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产业政策 >

江苏省政府关于调整无锡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1-05 11:08:06 来源:中经纵横

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


  经国务院批准,对无锡市行政区划作如下调整:


  一、撤销无锡市崇安区、南长区、北塘区,设立无锡市梁溪区,以原崇安区、南长区、北塘区的行政区域为梁溪区的行政区域,梁溪区人民政府驻崇安寺街道解放南路688号。


  二、设立无锡市新吴区,将无锡市锡山区的鸿山街道和滨湖区的江溪、旺庄、硕放、梅村、新安街道划归新吴区管辖,以鸿山、江溪、旺庄、硕放、梅村、新安6个街道的行政区域为新吴区的行政区域,新吴区人民政府驻新安街道和风路28号。


  上述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规定及时勘定,所需人员编制和经费等由无锡市自行解决。无锡市要严格按照国务院“约法三章”要求,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优化总体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好行政区划调整过程中的各项工作,确保平稳有序实施,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上一篇 : 市科委关于做好2016年天津科技年鉴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 省政府关于《江苏省水土保持规划(2015-2030)》的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