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纵横

中经纵横

当前位置>产业政策 >

四川省农业厅关于组建四川省农业信息化专家团队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2-14 09:11:13 来源:中经纵横

各市(州)农业(农牧)局(委),厅属各单位:


  为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2015年“互联网 ”重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川办发〔2015〕55号)精神,加快信息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创新应用,用信息化手段改造传统农业,促进产业升级和转型,经厅领导同意,决定组建我省农业信息化专家团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一)提出全省农业信息化发展规划、顶层设计、标准制定建议,指导全省农业信息化项目建设,有效避免各自为政和重复建设。


  (二)组织开展农业信息化技术攻关,增强农业信息化整体科研水平,促进农业物联网、农产品溯源、农业电商等信息化科研成果转化推广。


  (三)指导全省农业信息服务体系建设,开展技术咨询和业务培训,培养一批面向基层的农业信息化亟需人才。


  (四)参与农业综合信息服务调研工作,提出农业信息服务解决方案建议,指导农业系统开展多种方式的农业信息服务。


  二、团队组成


  专家团队从全省高校、科研院所和事业单位中筛选,确定首批11位专家团队成员,聘期三年,在聘期内将颁发省农业厅农业信息化专家聘书,接受省农业厅相关管理和考核。


  专家团队名单:叶茂、蔡洪滨、郭兵、何军、华泽玺、韩丽萍、张敏、文勇立、张炳泉、钱亮、叶桄希。


  四川省农业厅


  2015年11月2日

上一篇 : 四川省农业厅关于认定全省农业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和农业物联网示范基地的通知

下一篇 : 河北关于征集2016年产业集群发展规划论证项目的通知